当前位置: 首页 > 单位概况 > 机构设置

机构职能

时间:2020-08-1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办公室 

办公室的职能为:承办监狱政务事宜;组织拟定监狱工作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文电、会务、秘书、机要、档案等日常工作;负责综合调研、信息、保密、信访、统计、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宣传和交流等工作。


指挥中心 

指挥中心的职能为:指挥中心是监狱安全防范系统的中枢,是集实时监控、安全预警、指挥调度、应急处置于一体的执法勤务机构,是监狱的信息中心、监控中心和应急指挥调度中心,主要担负指导监督、信息处理、防范控制、应急处置等职能。


信息技术科

信息技术科的职能为:负责监狱信息网络、监控网络、安防设备和应急报警系统的规划、建设和维护工作;负责监狱应急通信网络建设和保障工作;负责组织编制应急预案,指导监狱应急管理,组织、协调、指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狱政管理科  

狱政管理科的职能为:负责罪犯收押、管理、考核、奖惩、调配(遣)、提解、释放工作;社区矫正衔接工作;监狱狱政设施和监控安防规划方案审核、警戒设备购置及使用、管理工作;负责狱内监控、值(备)勤警力调度、应急防暴预案演练和监管安全等工作。


生活卫生科

生活卫生科的职能为:负责罪犯日常生活管理、卫生防疫、疾病防治、死亡处理工作。


狱内侦查科

狱内侦查科的职能为:负责狱情调研和狱内案件侦破工作。


教育改造科

教育改造科的职能为:负责罪犯思想、文化、技术教育、心理矫治、社会帮教、监区文化建设及教育改造经费、设施的管理使用工作。


改造质量评估科

改造质量评估科的职能为:负责罪犯改造质量评估、跟踪调研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协调等工作。


刑罚执行科 

刑罚执行科的职能为:负责罪犯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刑罚执行工作;负责狱务公开工作;负责罪犯申诉、控告、检举案件的调查、办理工作。


纪检与审计科 

纪检与审计科的职能为:协助监狱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负责监狱监察、纪检和内部审计工作;受理检举、控告和申诉,根据管理权限查处违纪行为;负责警察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情况的督察工作;负责监狱安全管理的指导、监督工作。


规划财务科 

规划财务科的职能为:负责编制监狱基本建设规划和中长期投资、年度计划;负责组织编制和审核设计概算、施工预算和工程决算;负责监狱财务核算、经费管理和财务支出绩效评估工作;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负责监狱基础建设项目的立项、规划、设计、预决算和施工管理,招投标管理,工程竣工验收工作。


劳动改造科 

劳动改造科的职能为:负责罪犯劳动管理、职业技能培训、劳动保护、劳动定额管理、劳动报酬管理和劳动改造效果评估等罪犯劳动改造工作。负责监狱生产项目效益评估、土地管理工作。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的职能为:负责自然灾害预防、安全生产、调查处理生产安全事故、环境保护的管理和监督等工作。


政治处 

政治处的职能为:负责监狱党委党务事宜;负责警察职工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负责警察职工队伍编制、管理、调配、培训、工资、福利、保险、安全保障等工作;负责警务管理和权限内公务员管理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服务工作;负责共青团工作。


警务保障中心 

警务保障中心的职能为:负责监狱水电管理、警察职工食堂管理、物资采购、警车驾驶等工作。


普通监区 

普通监区的职能为:组织实施上级的工作部署和年度工作计划;负责监区警察队伍建设;负责指导、监督和检查所属分监区的执法管理、教育改造、劳动改造、生活卫生管理和场所安全防范等工作。

普通分监区的职能为:负责本分监区罪犯的日常教育改造工作;负责组织罪犯的劳动改造工作;依法对罪犯进行行政考核奖惩,提出罪犯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建议,做好本分监区的安全防范工作;负责罪犯生活卫生管理工作;负责本分监区的警察职工队伍管理。


功能监区 

功能监区的职能为:除承担普通监区职能外,分别承担专门罪犯的针对性管理职能。

针对性管理职能有:负责罪犯入监教育、出监教育,集训罪犯、精神病罪犯和禁闭室的管理;负责罪犯伙房的管理;负责AB门、罪犯会见管理工作。


监狱医院 

监狱医院的职能为:负责罪犯的医疗及卫生防疫工作。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阳江监狱    联系方式:0662-638 090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69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