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搭建沟通桥梁 拉紧亲情纽带

时间:2018-10-09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阳江监狱根据省厅局的统一部署,精心筹划,于9月19日圆满举办了“践行改造宗旨,展现监狱公正文明执法成果”主题开放日活动。

本次开放日邀请了阳江市人大、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阳江核电、阳江日报、电视台、社工组织等20多家地方单位110多名嘉宾(特邀全国人大代表梁桃),以及70多名服刑人员家属,共同走进高墙,参加开放日活动。

开放日启动仪式在监狱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阳江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罗祖彪同志作热情洋溢的致辞,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监狱在惩罚与改造罪犯过程中,始终坚持公平正义的执法价值追求,在依法保障罪犯合法权益方面落实的多项有力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和服刑人员家属观看了监狱主题宣传片和警察警体技能展示。

与会嘉宾以及服刑人员家属在罗祖彪政委的陪同下走进监管区,观看了服刑人员醒狮表演,参观了监狱“公正执法”主题景观、四监区智能化驱动生产车间、伙房分监区、教学楼以及监舍,深入详细了解服刑人员在日常改造中衣食住等基本生活保障情况。

在三监区监舍活动室,家属与服刑人员进行着期盼已久“手挽手、面对面”亲情帮教活动。活动中,服刑人员面对远道而来的家属,掩饰不住内心激动的心情,有的紧握亲人的双手久久不放,有的内心满怀愧疚,流下了悔改的泪水。亲情会见期间,监狱还精心安排服刑人员与家属共进午餐,进一步拉紧了服刑人员与家属的亲情纽带。

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服刑人员亲属纷纷对监狱规范文明的执法、人文关怀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阳江监狱    联系方式:0662-638 090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69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