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阳江监狱组织警察职工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时间:2018-06-02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为帮助广大警察职工缓解工作生活压力,调动工作积极性,强化团体协作效率,5月14日,警察心理健康中心联合监狱工会开展了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本次活动由社会专业心理机构为警察职工提供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活动形式多样,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了个体心理咨询、团体沙盘体验、团体心理拓展、母婴关系工作坊、亲子关系沙龙等5种类型的心理健康活动。

咨询师驻场的个体心理咨询,提供近距离的专业心理咨询服务,解决了警察职工外出寻求专业帮助时费时费力的难点,受到有需要的警察职工的欢迎。

团体沙盘体验活动,主要参与者是一、三监区和心理矫治办公室部分警察。他们在咨询师的带领下,在团体沙盘的建造中发挥出个人的独特作用,并感受到团体中动力的流动性和影响力,体验了沙盘情景互动带来的内心觉察,对团体协作精神有促进作用。

“人生·生涯”为主题的团体拓展活动,参与的警察职工在特定的情景和既定的财富积累分配规则中,模拟规划发展自己的人生,活动氛围积极热烈,效果良好。

警察心理健康中心还与工会联合组织了“请帮我爱我的孩子”心理工作坊和“作为母亲的我们”亲子关系沙龙两个主题活动,为大家在养育、教育孩子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面对不同的境遇展开探索与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得到启发和化解。

警察职工对本次活动响应积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通过活动中的倾诉、学习、互动,达到了使参与者缓解压力、调整情绪、加强工作中人际联系和提高团体协作力的目的,有效提升了警察职工整体心理健康水平。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阳江监狱    联系方式:0662-638 090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69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