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医师节|“双医家庭”谱写的别样浪漫

时间:2022-08-2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8月19日

医师节

图片

有这么一种家庭

既是“警医”组合

也是“双医”组合

他是高墙内身着湛蓝和纯白

两副铠甲的“警医卫”

她是地方医院身着白大褂

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

他们是相爱的夫妻

更是携手的战友

8月19日医师节

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01

守护“新生”

周  坤 | 黄海锦

他和她相识于校园

从校服到婚纱

一路走来

携手同心,风雨同行

他在高墙内引领迷途者走向新生

她在产科帮助产妇迎接新生命

夫妻二人时常笑称

虽然不同单位不同科室

但都是“新生”守护者

微信图片_20220823115529.jpg微信图片_20220823115546.jpg

是阳江监狱医院副院长,身在高墙防疫的主战场,作为副院长的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基础医疗,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以身作则带领执勤的医务人员,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是阳江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医生,产科里忙起来没日没夜,常常因接生或做手术吃不上饭,睡不上觉,一通电话就从家里飞奔到医院,但她始终一如既往地用爱与责任护航孕产生命线。


微信图片_20220823115611.jpg


两个人工作都很忙,且双方父母都不在身边,但守护平安的共同信念,让他们相互理解、相互扶持。他虽心怀亏欠,却无怨无悔;她虽有困难,但从不抱怨。

他们说:白衣执甲,心如磐石,愿砥砺同行,共护美好与“新生”。

02

无悔逆行

吴海凌 | 庞丹丹

他和她

是新冠疫情防控队伍中

一对平凡而又闪光的夫妻

他们并肩奋战在抗“疫”一线

互相支持,互相鼓励

以坚守来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微信图片_20220823115625.jpg微信图片_20220823115631.jpg


是阳江监狱医院影像医师,除了做好日常医疗工作外,还兼顾着病犯的管教工作以及医院的日常工作。7月初,阳江本土突发疫情,他闻令而动,放弃居家休整,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时值酷暑,他穿着密封的防护服,顶着烈日,与疫情赛跑,以最短的时间完成相关人员的核酸采集。

是阳江市公共卫生医院感染一科护士长,阳江市公共卫生医院是收治新冠患者的定点医院,2021年6月,医院收治3名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她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带领护士团队全程60多天开展封闭救治工作。2022年3月阳江市发生本土疫情,她再次主动请缨负责核酸采样工作,在便民点为群众采样量达到133287人次。


微信图片_20220823115641.jpg


尽管心中充满着对家中老人和孩子的愧疚,但夫妻二人始终义无反顾地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为疫情防控而努力着、坚守着、奋战着,以不同的身份,诠释着同样的从医初心。

他们说:愿以自己微薄之力,换得社会多一份安全,换得更多家庭的团聚。

03

最佳拍档

钟其齐 | 许秀丽

他和她

曾在同一个医院共事

一个看病,一个打针、发药

被誉为最佳拍档

现在虽在不同单位工作

但依然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在疫情防控中携手前行


微信图片_20220823115653.jpg
微信图片_20220823115658.jpg



是阳江监狱医院全科主治医师,门诊部副主任,主要负责罪犯门诊、急诊、留观、住院病犯救治等医疗工作,除了看病、巡诊、查房、对服刑人员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外,还参加环境消杀、核酸采集等常态化防疫工作,对危重急病人的诊治总是冲锋在前。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每一轮封闭上班都是第一批参加,封闭天数近400天。

是阳江市公共卫生医院精神科的一名护士,主要从事精神科住院病人的护理和核酸采集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同样要封闭上班。每天不仅完成科室200多名患者测体温、量血压、发药、打针等护理工作,还要完成当天所有患者的护理记录。


微信图片_20220823115705.jpg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二人经常同时封闭上班,视频通话成了一家人主要沟通方式。每一天他们都要抽出时间“云陪伴”孩子,关心孩子的学习生活,尽力弥补不在身边陪伴的遗憾。在家庭教育上,他们也是最佳拍档。

他们说:敬佑生命,无悔“医”路,愿做健康的守护者,用真心、细心、耐心,谱写“尊重生命,守护健康”之歌。



有一种陪伴叫携手同行

有一种浪漫叫并肩作战

在阳江监狱

还有许多这样的

“双医”“警医”家庭

他们虽然岗位不同、专业不同

但有着相同的目标、相同的信念

夫妻齐心

一同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和健康

一同谱写别样的浪漫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阳江监狱    联系方式:0662-638 090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69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