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警营风采】介绍一下,这是我的___搭子

时间:2024-03-18   来源:广东监狱   访问量:-

 

不同场合

大家都有专属搭子

通勤路上的耳机

宣传民警的相机

“得力助手”对讲机......

虽是“无言”搭子

却是监狱民警们

并肩作战的“战友”

和亲密无间的“队友”

一起来看一看

这些监狱民警的宝藏搭子吧!


“执勤搭子”

01执法记录仪

  每天上班前,随身佩戴执法记录仪成为我们执法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动作。每当我们踏入监管区、身处执勤一线时,执法记录仪就是我们执法全过程的见证者。它清楚记录了执法过程中的一言一行,警醒我们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同时,也帮助我们规避执法风险、维护法律权威。

图片

02对讲机

  每次进入监管区,对讲机就是“穿搭必备单品”,它是和我形影不离的“战友”,陪伴着我度过四季和昼夜,协助我顺利完成了狱内各项执勤任务。

图片

03武装带

  点名、巡仓、搜身、讲评,在进行罪犯管理工作的每时每刻,它都与我形影不离。它警醒着我在工作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切勿麻痹疏忽。把它戴在身上,我就有满满的安全感。它就是我的“最佳拍档”——武装带。

图片

04执勤证

  监狱民警有个不离身的“工作搭子”——执勤证,进出监管区,它是电子通行证,记录了执勤民警进出时间、在岗时长,见证了执勤民警无数个平凡坚守的日子。它时刻提醒我们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履职。

图片

05手表

  执勤的每一天,缓慢行走的时针,让罪犯一日生活安排合理;精准的分针,让每个计划安排有序进行;急促的秒针,让每一刻意义非凡,小小的手表,也是我执勤时的好搭子。

图片

06记事本

  上班前,摸摸胸袋里的教育“秘籍”,这是我的一个小习惯——巴掌大的小本本是我熟悉掌握专管“四知道”的好帮手,也写满了虚心请教前辈工作经验的小窍门。闲暇之余多看几遍,做到对个别情况了然于胸;巡查间隙随手记下潜在的安全隐患,主动分析、及时解决;讲评之前列出要点、理清逻辑,帮助我更好地做好教育转化工作。

图片


“巡逻搭子”


01电瓶车

  监狱辖区的巡逻工作按“24小时制”计算,我们的“巡逻搭子”电瓶车必不可少。它被我们戏称“充电两小时,上班一整天”,轻盈的身躯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有机动任务时,它为我们争分夺秒;在日常值班时,它为我们保存体力——这怎么不算一匹“良马”呢?

图片

02警犬

  这是我和警犬组成的“巡逻搭子”,“旋风”伴随我巡逻、警戒、处理突发情况,高墙内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它的脚印,在每次训练中我们互相鼓励,突破每一项训练记录,掌握更高更强的处突本领。

图片


“宣传搭子”


01相机、三脚架

  自从担任监狱宣传“小编”以来,相机、三脚架几乎成为了我的某种“标志”,每当我带着它们出现,同事们都会问一句:“最近有什么大活动呀?有什么新闻呀?”相机是记录的载体,三脚架是稳定相机的工具,而我就是依靠它们,“稳稳”地记录着、宣传着这些年来监狱发生的点滴故事。

图片

02“键鼠”

  作为办公室“小编”,“键鼠”就如同自己的双手,在遣词造句、图片编辑、视频剪辑、海报设计中都与我形影不离。我们一次又一次亲密无间地配合,共同谱写按键回响与跃然纸上的美妙乐章。

图片


“办公搭子”

01笔墨

  现在大家都用电脑,但我还是一如既往钟情于钢笔和墨水。在厚实的记录本上留下清晰的字符,每次翻开记录本,字里行间写满了工作的感悟、成长的思考、还有五味杂陈的心境,有种别样的踏实。

图片

02电话

  “喂,您好。”每一天,监狱便民服务热线电话都会多次响起,作为接听人员,我和我的“沟通搭子”一起受理回应政务信息、狱务公开、会见咨询、投诉、对公联系等事项,做好回应群众关切的沟通工作。

图片


“检查搭子”


01听诊器

  作为监狱医院的医生,在日常的普通门诊和急诊中,听诊器是我的得力助手,有了它,我才能科学诊断,及时进行治疗。

图片

02B超机

  我是一名民警,也是一名医生,通过B超仪器,检测排查罪犯身体疾病,才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图片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阳江监狱    联系方式:0662-638 090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69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