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警队风采】2024年阳江监狱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4-04-0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三月春风暖人意,雷锋精神共传承。今年迎来了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阳江监狱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一长效帮扶显真情

  “传的是温暖,递的是力量。” 多年来,阳江监狱联合周边社区长期开展扶弱助困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

图片

  3月11日,组织青年民警到校慰问结对帮扶学生。今年是监狱团委资助、慰问困难学生的第四个年头,共开展了六次帮扶慰问。

图片

  3月14日,组织志愿者到那龙镇那山支教点,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在支教点的八年长效帮扶过程中,监狱团委与学校建立了“阳光早餐”的长效帮扶项目。

图片

  此外还对“因毒致孤”家庭开展关爱慰问活动,定期走访慰问空巢老人等,积极传递温暖和关爱。


  二、牵手植绿种希望

  为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3月14日,阳江监狱联合那龙镇那山村结对帮扶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的植树活动,鼓励学生种下“希望”的种子,引导学生共建绿美校园。

图片

  监狱也积极响应“共植绿美青年林”倡议,用实际行动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让“共植、共享、共护”理念深入人心。

图片


  三、警校联动促安全

  3月21日,阳江监狱联合共青团阳江市阳东区委员会、阳江市阳东区金桂学校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对学校300多名学生宣讲防校园欺凌、防毒拒毒以及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

图片

  监狱还向学校捐赠教育读本200多本,深受学校师生欢迎。阳江监狱与学校长期“警校共建”,为护航“新”苗健康成长,贡献青春“心”力量。

图片


  接下来,阳江监狱将凝聚更多的青春力量,弘扬雷锋精神,提供多样化志愿服务,带动更多人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阳江监狱    联系方式:0662-638 090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69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