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要文件

远程会见预约流程(最新)

时间:2020-10-1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第一步  预约申请

1.可通过以下方式预约(申请远程会见预约不用按照各监区设置的会见日时间办理):

(1)通过互联网登录http://ychj.gdsf.gov.cn网站申请;

(2)微信关注申请有五种形式:①关注“广东司法行政”点击“服务”再点击“远程会见预约”申请;②关注“广东监狱”微信公众号,点击“在线服务”再点击“远程会见”申请;③关注“广东省阳江监狱”微信公众号申请;④关注“粤省事”点击“指尖办事”再点击个人办事里面的“监所服务”申请;⑤关注“广东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申请。

(3)到县(区、市)司法局现场申请。

注意:首次申请远程会见前,会见对象在监狱的会见人应按照《广东省监狱管理局罪犯会见工作管理办法》,带齐身份证(护照)、居民户口簿或者结婚证等证明会见人与会见对象关系的证件(原件),到会见对象所在的监狱认定与其亲属关系,监狱负责登记备案并录入远程会见系统。或带齐以上相关材料到司法局,由司法局通过网络上传到会见对象所在的监狱审核认定与其关系;如涉及不在同一本居民户口簿的亲属,会见人提供乡镇(街道)、公证机构、户籍部门等出具的关系证明(原件)均可.


第二步  报到

1.携带身份证明原件到县(区、市)司法局报到核验身份,了解《广东司法行政远程会见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要求,签署《广东司法行政远程帮教探视系统会见人承诺书》。

2.因故变更会见时间、会见人的,应当重新办理预约申请手续。无故迟到或爽约的,当月不再安排远程会见。

3.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参与远程会见:

(1)不在监狱准予远程会见名单中的;

(2)未携带本人身份证明材料原件或与身份证明材料不符的;

(3)身份证件过期或证件模糊、无法辨识真假的。


第三步  等候会见

1.听从司法局工作人员安排,在候见区等候远程会见。

2.服从值勤警察的安全检查,将手机等移动通讯设备、具有照(摄)像、录音等功能的设备和其他不宜带进远程会见室的物品放入司法局设置的物品寄存柜。

3.有下列情形之一取消本次远程会见:

(1)大声喧哗、举止不文明,经工作人员劝阻不予改正的;

(2)无理取闹、扰乱正常秩序或辱骂威胁工作人员的;

(3)呈现醉酒状态的;

(4)有明显精神疾病症状的;

(5)易突发重大急病或引发猝死的;

(6)未经允许,擅自进入会见室的;

(7)不遵守司法局办公场所其他管理规定的。


第四步  会见

1.会见时长不超过25分钟,会见人不超过7人,疫情期间只能申请4人。不满12 周岁的未成年人参加会见的,由司法局审核认定其身份和亲属关系,并通报会见对象所在的监狱、戒毒单位,即可参加会见,且不占会见人数量。

2.有下列情形之一中止本次远程会见:

(1)使用隐语或外语交谈的;

(2)谈论有碍服刑人员改造或涉及监狱保密内容的;

(3)会见人未经批准使用手机等移动通讯设备的,或使用摄像录音设备进行录音、录像、照相的;

(4)其他有违反会见(探访)管理规定情形的。


第五步  会见结束

离开会见室,取回寄存物品结束本次远程会见。


温馨提示:

一、执行《广东司法行政远程会见管理办法(试行)》(粤司办〔2017〕776号)第十一条规定:“一次远程会见折抵一次现场会见(探访)。”

二、非广东省户籍人员可就近选择每个会见点进行远程会见预约。

三、远程会见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当月已手机可视亲情电话或现场会见,不能再次远程会见。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阳江监狱    联系方式:0662-638 090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69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