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这一刻,TA们在思念中读懂“珍惜”

时间:2022-09-19   来源:广东监狱   访问量:-

 

  为拓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亲情帮教的有效途径,促进服刑人员认罪悔罪、积极改造,广东监狱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对服刑人员的教育熏陶作用,在中秋节等节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亲情帮教活动。

  通过写家书、云寄语、帮教视频录制等形式使服刑人员在与家人的情感共振中,塑造向上向善信念,助力服刑人员走向新生的彼岸。

  一封特别家书:以“信”度心

  各监狱单位结合中秋节等传统节日以“团圆”“思亲”为主题开展写家书活动,通过收集服刑人员家属家信、组织服刑人员给家人写家书,让服刑人员在家书中回首自己的过往,规划自己的未来,借此激发他们的感恩之心和憧憬之愿,坚定他们改造的决心。

图片

  一封家信,一份家庭报告书,承载着服刑人员会改好向善的承诺,把最想说的话,写给最牵挂的人。

图片

  一张照片,一封回信,家人默默无声的关心和不离不弃,是他们改造最大的动力。

  一通亲情电话:连“线”融坚冰

  乐昌监狱等单位组织服刑人员在节日前分批次拨打亲情电话,遥寄祝福,激励服刑人员更加安心改造。

图片

  高墙之内,一根电话线筑起了感情沟通的桥梁,思念在这头,牵挂在那头,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关爱的话语像泉水一样流入他们心中。

  亲情帮教是架起服刑人员与家人的连心桥,给服刑人员一个向家人表达自己思念之情、忏悔之意以及改造决心的机会,对促进服刑人员积极改造具有重要作用和特殊的力量。


  来源: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阳江监狱    联系方式:0662-638 090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69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