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青春扬正气 青年话清廉——阳江监狱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青年话清廉”系列活动

时间:2023-09-1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清廉有畏,青年有为。为引导广大青年民警职工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把牢“成长关”,扣好廉洁从警“第一粒扣子”,近日,阳江监狱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青年话清廉”系列活动。

  一、组织专题学习

图片

  组织青年民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以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讲授主题党课

图片

  开展廉洁自律主题党课,引导广大青年牢记纪律规矩的“第一把戒尺”,迈好清白做事的“第一脚步子”,扣好明德修身的“第一粒扣子”。

  

  三、开展警示教育

图片

  组织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通过观看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促使青年检视自身,严于律己,守住“廉洁关”,扣紧“风纪扣”。

  

  四、召开座谈交流

图片

  与会青年并围绕“廉洁从警”主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谈初心、话发展、言感悟、述清廉。通过座谈讨论,在思想碰撞中凝聚共识、互促成长,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朝气蓬勃、担当作为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五、参观廉洁基地

图片

  组织青年代表到阳江市合山镇丰垌村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参观学习。引导青年感受传统文化、传承家风文化、体悟清廉文化,进一步激发青年廉洁律己的内在自觉。


图片

  阳江监狱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把廉洁教育贯穿青年成长的全过程,护航青年把好成长“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走好“青”廉之路,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阳江监狱    联系方式:0662-638 090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69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