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要文件

重磅!阳江监狱可视亲情电话系统上线啦!

时间:2020-07-1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为解决服刑人员亲属因路途遥远、行动不便或因疫情影响等特殊情况导致会见难的问题,阳江监狱积极引进可视亲情电话系统,借助信息技术力量,搭建服刑人员与亲属沟通的桥梁,多渠道缓解思亲情绪,有效促进亲情帮教,提升罪犯改造质量。

  服刑人员亲属通过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下载“驿道APP,按要求填报相关资料经监狱查证核实后,提出视频通话预约申请,在约定时间内实现与服刑人员的“面对面”交流。(关注广东省阳江监狱微信公众号或官方网站,了解操作方法。)


  

  疑问解答

  01可视亲情电话系统要收费吗?

  监狱引进的可视亲情电话系统由第三方服务商开发,该服务商需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监狱不收取任何费用。

  目前系统设定为单向计费(即只向服刑人员家属收取通话费用),采用分段计费方式:接通后20秒内免费;8分钟内共收取费用3元;8分钟后,超出部分,按每分钟1元收取。

  注:即日起至7月31日止,为可视亲情电话试运行阶段,该时段通话不收取任何费用。

  02是不是所有亲属都可以申请呢?

  不是。监狱对申请使用可视亲情电话的人员有明确规定,服刑人员的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亲兄弟姐妹、妻子、继祖父母、继父母、继子女、养父母、养子女可申请,其他亲属暂不可申请。

  03多久可以视频通话一次,每次多长时间

  按罪犯分级管理和亲情电话管理规定,考察级罪犯在取得1个表扬成绩后可申请拨打可视亲情电话1次,严管级罪犯原则上不允许拨打可视亲情电话,其他罪犯每月可拨打可视亲情电话1次。此外,视频通话时间一次不超过25分钟,每次参与的亲属不超过3人(幼童可不计算在内)。

  04如何查询囚号?

  查询罪犯的囚号,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一是查看监狱寄给罪犯亲属的《入监通知书》;二是查看罪犯寄给亲属的狱务公开查询账号;三是查看罪犯写给亲属的书信;四是可拨打狱政管理科咨询电话(0662-6380855/6380910)。

  05“驿道”APP的关系证明认证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关系证明认证须提供如下材料:一是亲属与罪犯为夫妻关系的,须提供结婚证;二是亲属与罪犯关系在同一户口簿的,须提供户主页、罪犯个人页及认证人页;三是亲属与罪犯关系为家庭分户的,可提供原始户口簿(未分户前的户口簿),或提供公安机关出具的关系证明材料;四是亲属与罪犯关系不在同一户口簿上的,提供公安机关出具的关系证明材料。

  06亲属提出申请前须认真阅读《可视亲情电话使用告知书》:

尊敬的服刑人员亲属:

  你好!

  为顺利使用可视亲情电话,请仔细阅读以下须知,并严格遵守:

  视频通话场所:家中,确保通话场所无其他未经审批人员。

  视频通话日期:按照预约申请具体日期。

  视频通话时长:单次通话时间不超过25分钟。

  视频通话频次:按罪犯分级管理和亲情电话管理规定,考察级罪犯在取得1个表扬成绩后可申请拨打可视亲情电话1次,严管级罪犯原则上不允许拨打可视亲情电话,其他罪犯每月可拨打可视亲情电话1次。

  罪犯亲属在视频通话时应知悉、做到:

  一、视频通话前配合监狱警察接受远程安全检查,通话场所应选择房间等封闭空间,不得在室外或其他公共场所通话。仅允许审批同意的人员参与通话,通话场所不应有其他未经审批的人员。

  二、视频通话时应遵守会见相关管理制度,通话时不得拍照、录音、录像、截屏。

  三、不得使用隐语、暗语或者有特殊含义的手势和肢体语言进行交谈。

  四、视频通话期间不得穿着暴露衣服。

  五、谈话内容不得涉及国家和监狱秘密,不得谈论有碍于罪犯改造的内容。

  六、视频通话前,请根据预约时间,提前打开APP,保证正常联网运行,期间不得接听其他电话,对因接听电话、移动终端故障等原因造成通话中断的,后果由亲属承担。

  七、可视亲情电话是收费的,该费用是视频通话服务商收取的,监狱不收取任何费用。

  八、可视亲情电话是监狱现有会见方式的补充。监狱还有现场会见、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方式可供选择。(疫情期间,现场会见已暂停,恢复办理时,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官网通知。)

  九、亲属提交虚假材料或视频通话时出现违反规定的情况,监狱会立即终止通话,并将相关人员列入可视亲情电话黑名单,列入黑名单的人员将不能再通过可视亲情电话的方式进行会见。

  广东省阳江监狱

2020年7月16日



附件:

预约操作手册.png

视讯亲情电话流程.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阳江监狱    联系方式:0662-638 090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16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69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